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工作推出N多惠民实招
2019-02-02 10:07:2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阳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 1月30日,记者从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将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多项惠民实招。

  副市长苏凤仙出席会议。

  据了解,在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中,将重点开展爱卫月和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农村行政村整治比例达到85%,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实施农村室外厕所改造,完成全市农村2.8万户室外厕所改建任务,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较往年提升3个分点;做好城乡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贫困人口饮用水检测全覆盖,及时公示城乡饮用水监测数据;控制好病媒生物密度,防止病媒生物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同时,推进23种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引导患大病的贫困人口主动治疗;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两免四减半”优惠政策落实落靠;继续做好“光明扶贫工程”和贫困先心病患儿救治;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做实免费提供的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探索扩大慢性病管理服务范围;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做好重点人群的签约服务工作。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考核机制,完善基层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的激励机制,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有偿服务相关政策的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签尽签,重点加强对已签约贫困人口中18种慢病签约,18种慢病签约率达到100%,提高签约服务质量,提高已签约慢病人员规范管理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