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退役军人优待证要来了,您登记信息了吗?
2019-02-02 13:50:1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景才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日讯 2月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在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基础上,我省已为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悬挂了光荣牌;下一步,国家准备统一制发退役军人优待证。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相关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

  据了解,未来退役军人持优待证至少可享受七大优待:一是在铁路、公路、航空、港口、金融、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先服务;二是在地方医疗服务机构享有优先挂号等服务;三是公办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纪念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凭《优待证》减免门票费;四是民营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对退役军人实行优先优惠;五是优先办理居民服务事项;六是入住公办养老机构的,同等条件优先收养或入住;七是对符合条件的孤老退役军人,按照本人自愿原则安排入住光荣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等等,使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敬的人。

  目前,全市有118个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点,分布在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全市已采集军队转业干部等十二类人员4.3万人信息。牡丹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醒:为方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信息登记,周六周日,春节期间初三至初六不休息正常采集,需本人到身份证上住址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进行登记。

  据悉,全省在乡镇、街道、社区设有信息采集点1280个,已完成65万余人信息采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