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节庆用品热销 鹤城年味渐浓
2019-02-03 11:06:2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子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 红色不仅象征着活力、激情,更是与吉祥、喜庆紧紧相连,每逢节庆时期,红色总是主色调。这不,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齐齐哈尔市各大商超已被红彤彤的节庆用品装饰一番,俨然一片红色的海洋。

  “春节到,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的春联贴起来。”最近,百花园市场内最抢手的物品非节庆用品莫属了。其中,火红的灯笼、大红的中国结、红底金字的春联十分抢眼……这些春节饰品都被商家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进行销售。“离新春佳节越来越近,灯笼和春联等节庆用品已经迎来了销售高潮,我们每天几乎从早忙到晚,很少有空闲的工夫。”摊主尚大姐对记者说。“老板,这个中国结能不能便宜点啊,行的话我就多拿几个!”一位顾客跟尚大姐讨价还价。“拿着吧,拉你个回头客。”尚大姐也是爽快人,“现在就得薄利多销,马上过年了,这个时候就不能绷价了。”她告诉记者,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销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相比传统的春节饰品,今年一些新上市的立体福字和设计新颖的饰品,更是吸引眼球,受消费者的喜爱。“马上就是猪年了,我想买一些小猪造型的饰品,特别是要看看有没有孩子喜欢的‘佩奇’。”市民孙女士趁着午休时间特意来选购春节饰品,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她感到“无从下手”。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市场上的节庆用品种类繁多,价格也有不小差别。就拿灯笼来说,根据大小、材质和做工的不同,价格由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除了商超内的“红红火火”之外,农贸市场、小区门口以及一些大路口也成为了销售春联的“主战场”,支起了临时摊点。“过春节,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再配上家里的福字灯笼等饰品,会显得更加喜庆。”在劳动路与园建街交叉口的一处春联摊点,市民董许良正在仔细挑选。这里春联的价格从5元到20元不等,其中纸质的价廉,但价高的仿布、丝绒质地的更受消费者欢迎。

  春节日益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节庆用品。如今,齐齐哈尔市各大商超一片“红彤彤”,身处其中,如同坠入红色海洋;鹤城的街头巷尾更处处充满着新春味道,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