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环卫工人伞国辉:在马路上过第29个“年三十儿”
2019-02-04 14: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 (记者 孙英鑫) 春节已临近,在许多人阖家团聚的时刻,总有一群人要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他们有个好听的名字——“城市的美容师”。为了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伞国辉(右一)和工友们在路上进行清扫作业。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拿好工具,大家开工了”3日晚,哈市香坊区第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二中队中队长伞国辉,带领着工友们开始进行路面清扫作业。

  在环卫岗位工作的28年里,伞国辉每日早出晚归,凌晨4点就要上岗作业,晚上有些时候要忙到10点多。“不能与家人过年已经习惯了,28个年三十儿都是和工友们在马路上度过的”伞国辉笑着说,她们这个工作没年没节,虽然对家人有些愧疚,但看到道路干干净净的,街头休闲椅上没有灰,市民用的舒心,她们心里就特别高兴。

  往年,春节是环卫工人们一年中最忙的时候,生活垃圾比平日多,还有成堆的鞭炮屑,以前打扫一车子,这个时候就得翻倍。但今年不用这么忙了,哈尔滨今年出台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环卫工人们可以过个“轻松”年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工友们都乐坏了。以前为了按时完成保洁任务,大年初一早上都得提前到凌晨3点多上岗,要不满街的鞭炮屑根本扫不完”伞国辉说。

  伞国辉告诉记者,她们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只为让人们的生活更多彩,让大家过个祥和整洁的新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