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财政收支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9-02-11 09:13:5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1日讯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部署,深入挖掘增收潜力,全力以赴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各项工作,2019年全市财政收支实现了首月“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1亿元,占年预算的11.6%,同比增长3.4%。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9.1亿元,占年预算的14.7%,同比增长46.4%,全力落实了企业养老金及各项民生保障政策。

  据了解,从预算执行情况看,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体现在财政收支均完成了“双超”目标。1月15日,市政府主持召开了首月、首季“开门红”工作专题会议,各级政府、财政、税务、统计、发改等部门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采取切实举措。首月,在实现“超预算进度、超预算增幅”的预期目标的同时,全市各级财政收支均实现了平稳增长,经济稳中向好的有利因素不断显现。

  同时,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还体现在财政收支实现了“两个”到位。一方面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1月份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落实个人所得税6项扣除政策、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普惠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0.5亿元,把国家的减税“红包”切实落实到位。另一方面民生政策保障到位,预算执行中各级各部门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采取切实措施努力增收节支,全力以赴“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1月份全市民生支出实现25.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86.2%,确保了国家、省市连续出台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各项民生兜底政策兑现到位。

  此外,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还体现在实体经济企稳,拉动了财政收入增长。1月份,全市30户重点骨干企业实现税收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5.2%,特别是卷烟材料、百威啤酒、恒远药业和大商集团等利税型企业产销两旺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为地方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贡献了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