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武警官兵——守万家灯火庆新春佳节
2019-02-11 14:46:1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1日讯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回家的路上,下车的站口,归乡游子一定能看到武警官兵的身影。驻守在全市七区九县(市)的武警官兵虽然没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在部队过年同样让他们乐在其中。

  除夕夜,武警官兵们在部队有说有笑地庆贺着传统佳节。有的中队,20出头的小伙子围着桌子,左手撑着面皮,右手转着面杖,顺畅得像经验丰富的面点师,具有各地特色的饺子一个一个站着整齐的队伍;有的中队,学习室里张灯结彩,看上去更像是“剧场”,官兵当主持,全员齐参与,上演着别具一格的春节联欢晚会。特战中队细腻阳刚的排长肖运星用萨克斯给官兵带来的《回家》,给人以无限美好的遐想与向往,更让方方正正的部队有了家的味道;机动二中队老兵李思源用扬琴演奏《金蛇狂舞》以迎接凌晨钟声的到来。担负齐齐哈尔监狱看押的官兵坚守一线,干部亲自手握钢枪、走向哨位,替战士上岗,让战友团聚。

  大年初一的团圆饭,直径2米的大圆桌摆满了各具特色的美味佳肴,围坐着圆桌上的一群“迷彩装”举杯同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兵王成龙兴高采烈地说:“第一次在部队过年,原来团圆饭可以这样无拘无束,没有吃饭不能说话的拘谨,更没有平日里的严肃,战友像亲兄弟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像极了一家人。”

  过节不忘战备。大年初三,官兵们就早早站在了训练场上,“一二三四”的口号彻响一片,虽然顶着寒风,训练激情却高涨不减。特战中队中队长王龙说:“‘休息不忘制度,节日不忘战备’,我们七天的假期都是这样,后四天会进行上下午各两小时的训练,以确保官兵能够牢记主责主业,更为突发事件打好基础,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人民顺利度过和谐安定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