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新青区税务局实现社保缴费业务“最多跑一次”
2019-02-11 14:57:02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葛雷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1日讯 新青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在当地社保服务大厅开设缴费专窗,使参保人员不出社保大厅即可全部完成社保缴费业务,切实解决了社保业务办理“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缴费人。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局主动与当地社保部门对接,建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在充分考虑网络安全性、数据保密性的基础上,开通了从税务局到社保窗口的数字光纤专线,实现了税务窗口的网络系统与社保业务系统物理隔离,确保各自业务系统的相对独立、安全、高效运行。派驻社保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于2018年11月征期正式对外服务,进驻社保服务大厅首日,缴费专窗共办理社保费征缴业务21笔,个人信息变更1笔,业务咨询12人次,业务办理提速90%。“仅用10分钟就办完社保费缴纳,税务部门在社保服务大厅设置的缴费窗口太方便了!”在税务缴费窗口前,市民郑先生缴纳了当月的社保费。而在此之前,办理这项业务至少要跑两趟,耗时一小时。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