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民开启“逛吃”模式 商超火爆餐饮需求旺盛
2019-02-12 09:18: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商场的糖人吸引很多市民围观。

  东北网2月12日讯 春节假期,市民纷纷走亲访友、聚餐欢庆,大庆市消费市场也迎来了春节假期销售旺季。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型商超了解到,春节期间,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了不同形式的年货促销活动,市民可以随意“买买买”,吃喝玩乐“不打烊”,消费市场人气相当旺。

  商超年味浓生意旺

  看看电影、逛逛街……春节假期转瞬即逝,除了传统的家庭团聚与走亲访友之外,晴好的天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开启休闲娱乐模式,掀起了大庆市春节消费的热潮。

  “商场里的人真多,一点儿没比年前少呀!”带着父母一起逛街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年前工作忙,没有时间陪父母购置新衣,所以想趁着春节假期带着父母来采购,没想到大过年的商场人气还这么旺。

  商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商超春节不打烊,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储备太多年货,春节期间,很多市民都会随时购置需要的商品。同时,节日期间市民主要是以散心为主,举家前来逛街的非常多,这也是商场人气旺的原因。

  另外,记者发现,大庆市有些商场还特意策划了年味很浓的特色活动,如捏面人、年画、糖人,让小朋友们体会传统的民间艺术。有的商场还专门开辟了儿童游乐区,带娃逛街的市民逛累了,可以到这个区域休息。

  超市里,购物的市民非常多,收银窗口全部开通,每个窗口都有排队等待结账的市民,购物车里几乎都是满满的。

  大润发萨尔图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小年开始,超市就进入了春节热销模式,每日的销售业绩达到平日的3倍左右,春节期间的客流也较多,销售与平日相比也有较大提升。最火爆的时候日业绩达到200万-220万之间。

  餐饮市场迎客流高峰

  随着市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家庭在春节期间选择外出就餐。

  “我们家祖孙三代有16口人,每年都在一起过年,以前都是自己在家做,太累,这几年,我们都是在饭店吃年夜饭,然后回家一起看春晚,特别方便。”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大庆市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不同档次的新春家宴,以及具有“年”文化寓意的特色菜肴吸引顾客,热门的酒楼年夜饭更是一桌难求。

  除了年夜饭市场,春节期间,大庆市各大餐饮机构也非常火爆。

  大年初六,大庆新玛特总店四楼的餐饮区座无虚席。“今天带父母来逛逛街,看看电影,再吃个饭,没想到下午两点了吃饭的人还这么多,我们等了一会儿才有空桌。”市民陈建说。

  一些餐馆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大年初一开始店里就一直很火爆,放假逛街的人多,就餐的需求就大,平时午餐到下午1点左右就结束了,节日期间都要到下午3点左右,有时候午餐和晚餐基本连上了,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春装上市,秋冬装打折

  新春佳节,大庆市各大商场里的专柜已纷纷将色彩缤纷的春装挂上显眼位置。记者在大庆市各大商场看到,各品牌专柜内已挂满色彩缤纷的春装,秋冬款也迎来了打折季。

  记者了解到,由于是新上市,春装的折扣不大,而过季的秋冬装折扣力度很是诱人,多数柜台的冬装都挂上“5折”甚至“3折”的招牌。

  采访中,多家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春装不断上市,秋冬装已纷纷开启打折促销,春节期间来淘秋冬装的市民很多。另外,春节期间气温转暖,春装虽然折扣不大,但也卖得不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