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80多个登记咨询站受理2019年强制兵役登记
2019-02-12 09:18:0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段爱军 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2019年强制兵役登记已经开始,按照要求,18周岁男性适龄青年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全市各县(市)区的80多个地点接受兵役登记咨询。

  据了解,在此次兵役登记中,牡丹江市兵役登记对象范围是凡常住户口在本市,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包含在牡丹江市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大学生,或本人自愿且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均应进行兵役登记。从即日起大家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进行登记,并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于2019年1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携带此表及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现场确认和核验的,可以委托亲属或所在单位、学校;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符合兵役条件未被征集服现役的,大学毕业生24周岁前、高中毕业生22周岁前、初中毕业生20岁前,持《兵役登记证》到发证兵役登记站办理年度核验。

  据介绍,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名男性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具有一定的强制性,所以19至24周岁男性青年未参加过兵役登记的要及时进行补登。如果男性适龄青年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将影响其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办理出国手续,取得毕业证,办理高校入学、升学手续,办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等。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