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已有9000余名适龄男青年完成兵役登记
2019-02-18 09:32:5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段爱军 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8日讯 今年年初,我省2019年强制兵役登记开始,按照要求,18周岁男性适龄青年必须进行兵役登记。2月15日,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年满18周岁男性适龄青年已登记9008人,登记率达87%。穆棱市率先完成兵役登记,登记率达100%。东宁市、绥芬河市、林口县、爱民区兵役登记率均达到90%以上。

  据介绍,常住户口在本市,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含在我市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大学生,或本人自愿且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均应进行兵役登记。在全市10个县(市)区中,共有84个乡镇街道开设了兵役登记站。

  市征兵办提醒广大市民,还没有进行兵役登记的适龄男青年抓紧时间进行登记;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符合兵役条件未被征集服现役的,大学毕业生24周岁前、高中毕业生22周岁前、初中毕业生20岁前,持《兵役登记证》到发证兵役登记站办理年度核验;19至24周岁男性青年未参加过兵役登记的要及时进行补登。

  此外,根据《黑龙江省兵役登记暂行办法》,从2018年开始,我省实行兵役查验制度,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男性适龄青年,在办理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证、公民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出国(境)等相关手续时都将受到限制。户籍为省内的学生未进行兵役登记或不能出具相关证明的,不得为其办理入学登记手续;被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外省户籍男性学生未进行兵役登记或不能出具相关证明的,应在第二学年开学前返回原籍补办兵役登记手续,开学时出具相关的兵役登记证明;外省转入学生应提供兵役登记相关证明。男性适龄青年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并在其户籍信息中注明“拒绝兵役登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