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娃寒假扎堆学滑冰
2019-02-18 09:45: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学员们在专注训练。王丹丹记者刘艳摄

  黑龙江日报2月18日讯 拥有得天独厚冰雪资源、培养出多名冰雪体育项目世界冠军的哈尔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冰雪体育运动中来。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哈市八区街的滑冰训练场地,80余名少年儿童正在专注地学习体会滑冰技巧。与冰雪的快乐亲密接触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

  滑冰小将们做着协调有力的动作,在冰面上轻快地飞驰……滑冰训练场地内,教练正在给孩子们上滑冰课。这些孩子们虽然年龄有大有小、个头有高有矮,滑冰的水平有高有低,但是学习的劲头都十足。初学的孩子摔倒后开心地爬起来,水平较高的竞技队的孩子们一圈又一圈地在冰场中滑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令人赏心悦目。“加油,昊昊,再快点,超过去!”看台上的家长甚至比孩子还要兴奋。他们有的给孩子加油,有的在认真观看孩子的表现,还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心得。

  7岁的顾修琳是竞技队里年龄最小的学员。别看年纪小,滑得却有模有样,“孩子特别喜欢滑冰,已经学了两年多,一天一堂课,基本上每周都能坚持上满5堂课。在家看电视时要是看到了自己的偶像武大靖,更是开心到鼓掌。对于孩子来说,滑冰不止是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她的专注力、意志品质等方面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于学习文化课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学校也浇了冰场,鼓励学生参与各种冰上运动。”顾修琳的妈妈李女士说。

  滑冰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品质,也让他们的体质越来越好。“孩子以前经常感冒,一年总要跑上几趟医院。自从学了滑冰以后,孩子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了,体质也好了,偶有感冒发烧吃点药就能好。”王汝昊小朋友的妈妈周女士深有感触。

  “如今,家长不再只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而是德智体全方面的培养。俱乐部2014年成立,学员从最初的30余名发展到现在在册200余名,累计培养了700余名学员。随着近年来我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国家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纲要的发布,家长带领孩子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有了明显的提高。俱乐部这几年也在不断引进曾服役于国家短道速滑队及黑龙江省速度滑冰队的优秀职业运动员来当教练,为的就是给热爱滑冰的少年儿童搭建一个专业的平台,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及身体素质的同时,让他们有一技之长,提高他们的竞技水平,并从中为国家挖掘输送更多的冰雪体育项目后备人才。”哈尔滨市桑莱特轮滑滑冰俱乐部负责人刘广会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