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促贫困县贫困劳动力就业 建档立卡“两后生”免费读技工院校
2019-02-20 10:2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20日讯 今年,省人社厅继续深入推进人社脱贫攻坚,目标实现1.2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贫困县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都能获得免费技能培训,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都能接受技工教育。

  我省实施就业扶贫“两联三送”三年行动计划,对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在加强劳务对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同时,做实扶贫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有组织劳务输出和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开展大规模精准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对建档立卡“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享受免费就读技工院校和劳动预备制培训等政策。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范围。建立与扶贫、发改、农业、商务、残联等部门协调沟通机制,推进数据共享交换。完善各项扶贫措施,确保落实到每个贫困地区、每名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