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钻探开钻 伊拉克3亿元一体化项目启动
2019-02-22 09:17: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全攀峰 李新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 2月4日12时,伴随着乙亥新年的钟声,大庆钻探在伊拉克东巴格达油田EBSK-8-2H井鸣笛开钻,标志着大庆钻探东巴格达油田南段3亿元的一体化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东巴格达南段油田是中国振华石油控股有限公司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在伊拉克启动的又一重要项目。该油田位于伊拉克巴格达东部,划分为6个区域,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围绕国际化战略部署,大庆钻探发挥人才优势、队伍优势、商务优势,在2014年就依托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地缘优势,加强了与伊拉克中部石油公司(MDOC)和振华石油接洽沟通,通过市场开发人员4年锲而不舍的努力,最终凭借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高质量工程技术服务能力和高效商务运作水平,赢得了甲方信赖,一举中标东巴格达油田南段两部钻机一体化服务项目。

  据了解,东巴格达油田南段两部钻机一体化服务项目包括钻井、固井、定向和钻井液服务,项目距离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基地70公里。在项目开发中,大庆钻探国际事业部围绕甲方服务要求,精心组织开发,精细策划标书。在伊拉克现场,大庆钻探艾哈代布项目部全力以赴参与东巴格达油田的开发建设。艾哈代布项目经理杨兆龙凝聚意识,做好项目,紧跟项目开发节拍,放弃休假,加强与伊拉克中部石油公司和振华石油公司的沟通,在伊拉克度过了第10个春节;项目部HSE部副经理张志永在爱人连续2次大手术病情刚好转的情况下,直奔现场,做好安全风险预防,为项目启动提供有力保障;DQ007队带班队长孙宇推迟了1月份结婚婚期,带领队伍为开钻启动做好充分准备。

  磨砺以须,及锋而试。在大庆钻探国内和国外市场开发人员的不断努力下,东巴格达油田一体化服务DQ007钻机按中部石油公司和振华石油公司要求,准时搬迁到位,顺利开钻启动。

  大庆钻探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经理杨兆龙介绍说:“项目成功中标启动,是伊拉克和振华石油公司对大庆钻探品牌的认可,我们将充分发挥一体化服务优势,高质量服务甲方,为东巴格达油田产能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据悉,东巴格达油田项目是大庆钻探与振华石油公司合作的第二个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中标,不仅为艾哈代布项目培育了接续市场,更为大庆钻探稳定伊拉克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2月18日,大庆钻探伊拉克东巴格达油田EBSK-8-2H井已钻至1878米,一体化服务正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