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召开财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2019-02-25 14:54:3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 2月22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定不移落实“六稳”要求,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强化财政收支管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防控财政运行风险,努力促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今年是推进黑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财政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负重进取,为实现黑河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我市财政工作形势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今年的重大工作部署上来,发扬财政部门善打硬仗、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全力以赴做好生财、聚财、理财大文章,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夯实持续收入基础,壮大财政总体实力,发挥财政引擎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理顺市县财政关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责任导向,全力打造政治过硬、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不断增强财政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