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传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19-02-26 09:19:1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陈再重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 2月2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中央文明办安排部署,牡丹江市文明办决定在2019年“3·5”学雷锋日期间广泛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了解,市文明办将开展擦亮窗口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窗口单位志愿者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实际,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优质服务。开展出行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残疾人为重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作用,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群众举办文艺演出、放映电影、文艺辅导。

  同时,开展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以“建设宁静和谐美丽雪城”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治安巡逻、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消防志愿者培训市民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优秀党员、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就近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和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