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交通运输局携手市公交公司打好惠民“组合拳”
2019-02-26 14:01:2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田美丽 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 为全市老年人办理乘车优惠IC卡,市民可以扫码乘公交……去年以来,鹤岗市交通运输局携手市公交公司努力在百姓出行便利上下真功,打出了一系列惠民“组合拳”。

  为更好地落实鹤岗市老年人免费乘车优惠政策,方便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出行,从2018年10月10日开始,市公交公司为全市老年人办理乘车优惠IC卡。截至目前,已办理老年人乘车优惠IC卡6万余张,已完成办卡任务的95%,现在正在为非本地户口常年在鹤岗市居住的老年人办理乘车优惠IC卡。让老年人享受城市公交的优惠和便利,是鹤岗市民生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做好这项惠民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根据鹤岗市老年人人口数量统计数据和老年人特殊身体状况,在制定工作方案的同时,还研究制定了突发情况处置措施。通过提前在居民微信群、小区、公交车上张贴办卡通知等形式,积极向全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宣传办卡所需证件及不同年龄段老年人办卡时间。为避免老年人大量集中办理,长时间等待,他们采取了分期分批办理方式,配备10名工作人员开展办卡业务,每天派出6至8名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确保每位老年人办卡时都能听得清楚,还专门为工作人员配备了无线扩音器,并在室内设置了长排座椅,准备了感冒药、降压药等应急药品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市民孙志新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我今年65岁,现在政策好,对老年人各个方面都格外关照,特别是老年人办理乘车优惠IC卡,坐车不花钱了,真是非常高兴。”

  此外,从去年12月1日起,市民可以扫码乘坐公交车了,相关设备在全市公交车辆上已经安装完毕。市民通过下载微信小程序搜索乘车码即可,而且乘车费优惠。这项工作是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开展“互联网+公交出行”的一项重要的惠民工作,避免了市民乘车没有零钱、没带钱包的尴尬,方便了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