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孤寡老人回拆迁房喝农药轻生 民警破门而入将其拉出“鬼门关”
2019-02-26 19:13: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富冰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富冰伟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一孤寡老人回自家拆迁房喝农药轻生,闻讯赶来的民警破门而入将其拉出“鬼门关”。

民警宋佳宇背轻生老人就医。 警方提供图片

  2月25日11时35分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碾子山分局跃进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跃进里十委有一名老人服药自杀。

  民警接警后,确定事发位置,迅速出警,并在警车上将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得到上级领导指示:“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解救老人,挽回轻生者生命”。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轻生老人家的平房房门从内锁闭,向房内喊话无人应答,民警臧运来果断处置,破门进入屋内,发现一老人躺在屋内炕上,旁边放着一瓶农药,老人意识勉强清楚,但是老人拒绝救治,不配合民警工作。

  民警臧运来、宋佳宇一边做老人思想工作,一边拨打120,经过一番劝说后,老人同意配合民警们去医院治疗,为争取抢救时间,民警们在救护车未抵达前,先行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医院。由于老人的家地处拆迁地段,警车等车辆开不进来,民警宋佳宇主动背起老人,跑到五百余米外停靠的警车上,快速将老人送达医院,经医护人员抢救,老人送医及时,现身体已无大碍。

  民警宋佳宇说:“虽然错过了午饭,但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比吃肉还幸福,这就是警察自己才能体会的幸福。”

  事后,民警们经与老人邻居们交流得知,老人无儿无女,在养老院居住,现在又身患脑梗,感觉生活没有意义,遂想要轻生,于是,老人从养老院请假出来,买来农药回到自己的拆迁空房服毒自杀,服药后与自己的妹夫打电话告别,被妹夫察觉后才报了警。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