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90岁老人晕倒街旁 边境民警仅靠俩字助其阖家团圆
2019-02-28 15:18: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单提哲 姜明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单提哲 姜明金 记者 包海多) 近日,一位90岁老人晕倒街旁,鹤岗边境民警仅靠两个字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与家人团圆。

  2月27日,黑龙江省鹤岗边境管理支队建设路边境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绥滨县绥滨镇某歌厅门前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上。

  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年约90岁的老人躺在某歌厅门前的垃圾箱旁,躬缩着身子,身上穿着深色较为破旧的棉衣和裤子。此时,室外气温在零下20几度,老人脸色已经冻的发青,直留鼻涕和口水,不停地干呕,神智不清。

  民警一边慢慢扶起老人,一边仔细询问着老人的情况,最终,民警在老人含糊不清的表述中听到“移动”两个字。由于当地的移动公司是较为明显的地点,周边有一些居民区,民警便将老人带上警车取暖,并一同前往当地移动公司附近,寻找老人居住地及家人。

  到达地点后,民警经半小时走访,在一处居民家获悉线索,找到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当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与其儿子见面时,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几度哽咽,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老人儿子吴某介绍,老父亲今年90岁了,由于身体原因,平日很少独自出门,今天趁家人在厨房做饭期间,老父亲偷偷的独自出了门,自己发现时便联系了亲朋好友开始寻找,幸遇民警及时救助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