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开春“亮剑”!“霸”道洗车最高罚款2000元
2019-03-01 10:29: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 为切实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和市容环境,近日,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与大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交通环境整治,给城市“洗脸”,其中,着重加大力度整治“占道洗车”违法行为。

  2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上路巡查,在万宝街,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停在路边,一对母子正在给旁边的两辆轿车打泡沫,看到执法车辆的到来,两人慌忙收拾洗车器具,并对轿车车主说:“快开走吧,不收你钱了!”两名车主满脸尴尬,只好带着满车身的泡沫离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的洗车器具相当简陋,一个水泵,两个桶,一把刷子,接上车载水箱,就搭建成了这个简易的洗车点,据了解,因价格低廉,且随来随洗,不少机动车车主都选择在此洗车。

  随后,这对“占道洗车”母子的车辆被暂扣,并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市城管局接受处罚。

  据记者了解,违规占道洗车、污水乱排等现象,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损坏城市形象,还存在着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不容小觑。

  因此,从即日起,将对“占道洗车”经营者一律按上限处罚。依据《黑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处以2000元罚款。

  另外,“占道洗车”经营者为了节约成本,一般都选择比较便宜的二手车进行改装和加装,甚至个别“占道洗车”经营者使用的是无牌照车辆。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者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有关规定,责令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

  据相关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与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对“占道洗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效果不反弹,还市民一个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和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