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控烟!今年牡丹江市力争创建300个无烟单位
2019-03-01 10:52:5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阳 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日讯 2月28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卫健委获悉,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牡丹江市控烟履约工作,今年全市将力争创建300个无烟单位,积极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和工作氛围。

  据了解,吸烟和被动吸烟是造成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发病的主要因素,实施无烟化政策可以使人群二手烟暴露水平降低40%至80%。近年来,牡丹江市始终致力于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创建无烟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指导和评估,打造无烟环境,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危害。

  今年,牡丹江市将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控烟措施,制定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方案,并与健康促进工作同步共振,明确标准提出要求,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单位)创建活动,全市力争创建300个无烟单位。全市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卫生健康机构和学校、医院全面禁烟。市卫健委还将以“六进、六创”活动为建设重点,创建健康机关、健康社区/村、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企业500个,健康家庭1000个以上,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维护广大市民健康。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