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乌伊岭区春防强宣传重管控
2019-03-04 14:27:1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广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 按照省、市森防指关于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的工作要求,乌伊岭区自2月21日起全面进入春防准备阶段,目前,各类防火车辆、机具全部检修完毕,基层指挥员、瞭望员、驾驶员和业务骨干完成防前培训,各项准备工作完成,森防工作全面启动。

  该区对施业区内一些需要重点防控的高火险区进行了踏查统计,划定重点防火区域,在紧要期时安排机关科室驻防到林场所参与防火工作,落实重点地块包保责任制,切实加强火险隐患的排查工作和火种火源的管控力度,并在预防宣传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不留死角死面。

  今年春防,这个区依然发挥靠前驻防优势,让驻防专业队、林场所快扑队也参与到预防工作中,根据森林火险等级,在驻地周边主要公路、入山道口摆放锥桶设立临时检查点,配合入山检查站、防火巡护队在施业区内层层设卡,对在林区活动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防火宣传,提高入山防火紧张感,以多项举措努力实现春防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