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移动率先开通首个5G基站
2019-03-06 09:16:5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 5日上午,齐齐哈尔移动在南马路营业厅举办主题为“5G启航共赢未来”5G基站开通发布会,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及商业代表出席此次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5G技术发展、应用领域、行业创新等话题,旨在不断增强5G发展共识,持续构建5G合作共赢产业生态,促进鹤城移动通信产业发展。

  据了解,5G网络是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具备大宽带、高速率、低时延等三大显著特征,可以在智慧城市、智能工业制造、VR虚拟现实行业、AI辅助医疗、车联网、万物互联的物联网等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提供强大的网络支持,从而改变社会的方方面面,并将会带来更大的生产效益,节约经济成本,有效服务社会。

  同时,第五代移动通信将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业务体验,特别是契合了物联网应用的海量需求,5G将直接推动移动通信产业的重大飞跃,带动芯片、软件等行业快速发展,并通过与工业、医疗等多种行业深度融合,催生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业态。按计划,2020年,中国移动5G将在齐齐哈尔全市范围内实现全面正式商用。未来,齐齐哈尔移动将进一步加快5G发展和建设步伐,致力于提升齐齐哈尔市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为省内通信产业的发展作表率,实现自身不断向前发展,服务省内经济社会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