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三八节特别报道】消防员身后“女子后备军团”
2019-03-06 17: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 周秘)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3.8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采访到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岗大队消防员妻子,听她们讲述“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的故事。

消防女干部和消防员家属谈心。

  89年出生的高渺是南岗大队的一名女干部,她的“准老公”也是一名消防指战员。“我们两个的恋爱谈的还挺坎坷的,吃着饭、看着电影、逛着街,不是他一通电话被单位叫走,就是我临时接到任务。好在我们是“战友”,能够互相理解和支持。”

  宁欣是同事嘴里的“铁娘子”。在一次检查指导辖区单位时,腰部实在疼痛难忍,医生建议做手术,卧床修养。她坚持不肯,依然带病上岗。宁欣也是自己眼中一位“不合格”的妈妈。“每到年节我都要战备,也只能把孩子送到农村婆婆家。儿子去年中考,答应他考完试带他放松.因为工作原因没做到,孩子赌气都没和我说话,我这个妈当的不合格啊。”说到这,“铁娘子”眼泛泪光。

  一条条喷射的水龙,扑向那呼啸的战场;一颗颗赤诚的心灵,烈火中锻成金刚。我们的岁月安好,来自无数消防指战员的负重前行。在他们的身后有一支坚实的女子后备军团。九三五中队指导员赵良的妻子吴孟繁跟记者开玩笑说:“我真的是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作为妻子我理解他。”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三·八女人节——我不止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