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李新民委员:用铁人精神打造响亮中国名片
2019-03-07 09:00: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王玮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7日讯 去年,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前,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李新民走上了在人民大会堂开启的“委员通道”,成为我省首位在“委员通道”发出“龙江声音”的全国政协委员。

  李新民委员说,走上“委员通道”,感到非常荣幸。特别是能通过这个平台,宣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去年两会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带回钻井一线,并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为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作为铁人王进喜带过的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的第18任队长,李新民委员也被称作大庆“新铁人”。他带领1205钻井队在国际市场打井13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在苏丹市场四年半,1205钻井队共创出当地23项高指标、新纪录,两次拿到苏丹政府颁发的代表钻井最高荣誉的“钻井杯”。

  李新民是今年1月末回国的。“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打井,严格控制每一道工序、环节,转盘少一转,泵少一冲,钻压少一吨都不行,只有严格的过程控制,产品的质量才能合格。我们精益求精,把每一项工程技术服务都打造成精品,用铁人精神结交四海高手,实现合作双赢。”李新民说,“手中有绝活,别人能做的,我们干得精,别人不能做的,我们要干得好,在国际市场上,用铁人精神树立中国石油人的良好形象。”

  去年一年,大庆油田获得617万吨的海外权益产量,创出历史新高。李新民自豪地说,“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旗帜在国际市场上高高飘扬,我感觉有无穷的动力和干劲儿。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把铁人精神与国际标准相结合,掌握前沿技术,实现新业绩,用铁人精神打造响亮中国名片。”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9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