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2018年齐齐哈尔市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出炉 哪个触痛你了?
2019-03-08 09:17:38 来源: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热点一 商家“诚信”缺失,导致投诉不断

  一是捞金后玩消失:涉及健身卡、餐饮卡、洗浴卡、糕点店、洗车卡等多个服务领域,消费者反响强烈;二是喜欢“无良”当“霸王”:例如,商家单方规定预付卡的有效期限,常常做出“余额不退”、“到期作废”、“最终解释权归商家”等“霸王条款”规定,限制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改名,效益不好,也都成了强行克扣消费次数、退余款的理由,消费者反响强烈。

  热点二 保健品兜售不择手段

  主要集中在夸大产品功效,进行虚假宣传,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等方面。商家采取多种手段推销保健品,往往以“义务诊断”、“赠药”、“免费抽奖试用”、“专家讲座”、“赠送礼品”等手段,在骗取老人信任后向其推荐为保健食品的高价“药品”,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随意夸大保健品功效,甚至宣称其保健品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诱使老年人以高价购买,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延误了治疗时机,给老年人造成了精神伤害和财力上的巨大损失。

  热点三 房屋装修商家违约

  房屋装修大多是商家违约,如商家不履行合同,超期装修、承诺的装修质量与样式与实际装修要求不符,导致反复维修以及重新付费的情况。

  热点四 汽车投诉问题

  主要仍是产品质量问题,售后维修不到位,多次送修仍不能排除故障,存在强制搭售保险、加价销售的现象。

  热点五 电动车质量投诉

  主要表现是电瓶质量不过关,里程数达不到规定要求,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热点六 美容行业投诉问题多

  主要案例有三种,一是眼袋没有做下去,提眉太高不对称,影响消费者形象;二是做拉皮手术致面部感染,给消费者带来了痛苦;三是做面部手术致脸部不对称,有硬块疼痛,鼻子做歪等,给消费者造成了精神伤害和财力上的损失。

  热点七 手机消费纠纷

  手机一旦出现问题,商家和售后相互推诿,售后不按三包规定履行责任,经常以人为原因难为消费者,退换货困难,不按规定提供备用机,维修返厂时间过长,超出规定期限,且态度蛮横。

  热点八 家具投诉

  一是定制的家具与当初约定的尺寸样式不符。二是经营者不按约定时间及时供货。三是购买的家具不符合双方约定的质量标准。家具质量低劣、售后服务缺少规范,消费者退货、换货、维修难。

  热点九 通信服务投诉

  资费不透明、擅自增加信息费,出现异常扣费等问题。

  热点十 家电投诉

  集中在质量、售后方面。如电视机图像不清晰、抖动或无图像,在保修期内没有保证维修质量;电冰箱问题是噪声大,制冷速度慢;空调送货不及时安装,维修不及时,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与厂家相互推诿,以各种理由拒绝,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