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监督检查490家公共场所 优化冬季旅游市场服务环境
2019-03-12 10:12:4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阳 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 近日,牡丹江市卫健委传来消息,为期四个月的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优化冬季旅游市场服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490家,切实规范了我市冬季旅游市场秩序,优化卫生健康服务环境,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权益。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冬季旅游市场服务环境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以镜泊湖景区、镜泊小镇、牡丹峰滑雪场、横道滑雪场、中俄贸易商业区等热点、重点景区、景点及周边公共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大型宾馆、连锁酒店、快捷宾馆等住宿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为卫生监督重点对象,开展辖区内公共场所全面排查,并对公共场所内自建二次供水设施一并检查。

  目前,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共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含场所内二次供水单位)490家(不含雪乡),其中住宿场所381家,娱乐场所15家,其他类别94家,全部合格408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82家单位下达卫生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行政处罚2起,罚款2500元。对雪乡暗访巡查公共场所203户次、洗消中心5户次,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40户次,并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大海林林业局卫计委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和管理要求。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营造诚信经营、规范有序的公共场所市场服务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