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逊克县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新路径
2019-03-15 15:44:2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 为了加快推行乡村绿色发展方式,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逊克县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特点、更为经济、更为科学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新路径,努力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和技术上实现突破。

  今年,逊克县将打破因地域广阔带来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运输、处理困难的瓶颈,以四个乡镇为先导,以农村生活垃圾为主要处理物,辅之以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便处理等,消灭增量、逐步消化存量,推动逊克辖区内各乡、镇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积极开展。

  逊克县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的重视,分别派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分赴全国各地,对有关技术、设备、处理效果及其他地区乡村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的成功案例进行考察和比对,对拟采用公司的设备、技术应用等进行现场实地测试。

  在奇克镇工农村进行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处理测试实验。实验中对有机废弃物进行生物降解处理,通过生物技术用自然去改造自然,把有机垃圾中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转化为农作物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直接还田。这一项目广泛实施后,可有效解决因地域过于分散而无法集中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可彻底消除农村生活垃圾的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对乡村振兴、绿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