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水利厅:守住底线 加大水生态系统保护力度
2019-03-20 17:2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20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水利厅干部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上聚焦发力,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保持战略定力,守住底线,毫不动摇地加大水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发挥好乡村振兴战略水利支撑作用,立足水利工程补短板,坚持水利工程建设优先支持民生领域,发挥水利保障我省粮食安全压舱石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防凌汛抗春旱工作,加强水库蓄水调度和抗旱水源建设,保障抗旱用水需求和人畜饮水安全。加快推进水毁灾损水利工程修复,确保度汛安全;加强江河、水库防洪风险点和山洪易发区隐患排查,完善预报预警体系建设,落实防御避险机制;强化雨情汛情水情预报联合会商,积极提供防汛抗洪技术支撑。要抓好水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切实督促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取水许可审批,尤其要加强地下水超载区许可管理,积极推进地下水生态不断向好。加快推进一河(湖)一策方案组织实施,坚决打赢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力争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进一步摸清河湖底数,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加快河湖岸线利用规划编制,建立严格管控制度,保护水生态水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