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到哈达小学进行义诊活动
2019-03-20 22:00: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葛金鑫)20日,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一起来到哈达小学进行义诊活动。

医生正在给学生抽血做检查。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于金昌院长亲自带队,带领15名医护人员,共设置7个诊区,为校内108名学生免费做身体检查(其中76名学生的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体检内容包括乙肝五项、血常规、微量元素、口腔、视力+色觉、肺功能、内科和外科等身体的全方位检查项目。医生们认真的给每一位学生做了检查并详细记录并询问学生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生动的讲解了卫生与健康知识,并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养成合理的饮食卫生习惯。

  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天阁表示,小学生身体健康不容忽视,因为这个阶段是学生们身体发育和学习的最佳阶段,所以本次义诊活动,为他们做了全身体检,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注,来自爱心人士的温暖。今后协会与院方和校方将保持联系,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健康与成长情况。

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哈尔滨市贫困儿童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4月26日由哈尔滨市民政局做出批准成立。协会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遵纪守法、团结互助、传递爱心、扶助贫困儿童、关爱留守孤残儿童、服务义务教育为首要任务。本着“中华崛起让爱传递”的核心理念,协会的标志设计由心形和鸽子两种元素创意而成,整体设计简约明快、内涵深远、爱心气息浓厚。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