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降大雪 2万余人昼夜清雪
2019-03-21 09:2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记者 孙英鑫) 20日晚,哈尔滨再次迎来降雪天气,一直到21日早,降雪还在持续。为保障路面交通顺畅,哈市清雪部门昼夜奋战,全力保证主干道、坡路、交通节点等重要区域街路畅通。

21日早,哈市清冰雪人员在路上清理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20日晚8时许,降雪开始,雪花落地后迅速融化,气温开始逐步下降。至21日0时左右,路面开始出现积雪现象。据气象部门预报,降水量4—8毫米,由于气象条件较为复杂,不排除出现10毫米以上暴雪天气。因降雪含水量大,容易形成冰水混合物,伴随气温下降,造成路面结冰可能性较大。

  为确保21日早高峰交通顺畅,市民出行安全,清冰雪大军连夜奋战,配合大型机械迎战冰雪,全力保证主要干道、重点坡路、交通节点等重要区域街路畅通,许多沿街商家和单位,也自发组织人员清理门前积雪。

沿街商家单位清理门前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根据本场降雪特点,清冰雪部门出动滚刷机械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防止车辆碾压后形成薄冰,人工迅速清理人行道进行归堆,加快清理进度,保障早交通高峰出行顺畅。同时加强安全作业保障工作,检查清冰雪人员爆闪灯、反光服、安全锥、警示牌等安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和人工、机械安全作业及专职安全员的在岗工作情况,最大力度保障人机安全。

  截至21日早7时,哈尔滨平均降水量约6毫米,降雪强度达到大雪量级,累计出动作业人员2万余人次、作业机械1700余台次、拉运积雪800余台次。目前,降雪仍在继续,清理工作也仍在进行。气象部门预测,降雪将持续至21日下午结束,总降水量将达到7-9毫米,降水量将接近暴雪量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