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香坊实验农场自清违规“大棚房”140亩
2019-03-22 07:26: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思琪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21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香福路的北大荒美居花卉展销中心,与别的花卉市场的热闹繁华不同,这里已经没有业户在经营了。因为作为违法违规的问题“大棚房”,这里早在去年年底前就完成了所有清理整治工作,实现了复耕。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销中心内只剩下一个大大的空棚子,除了靠门一侧留有两三米宽的水泥地面,其他的水泥地面都已被刨除,并覆上了厚厚的黑土。

  黑龙江省香坊实验农场场长助理刘辉告诉记者说:“这个占地11000平方米的大棚原是农场花卉种植基地项目一期,于2014年投入使用,当时批的是花卉种植基地,但是实际运行中变成花卉经营市场了。由于改变用途,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被列入问题大棚房。从去年12月5日开始,不到10天时间就完成了近300业户的停业、清退工作,到30日之前,完成了所有破除硬化路面及恢复黑土层工作,光复耕的黑土,就足足用了2766立方米。”

  停止经营,清退业户,破除硬化地面,重新复耕——整治问题“大棚房”的每一个环节,对于香坊实验农场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但在农垦总局和管理局的领导下,他们打赢了这场硬仗。

  农场场长杨世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省《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整改意见》出台后,我们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细化整改方案。通过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大棚房”5处,违法违规面积140.1亩,违法违规均属改变使用用途。为确保整改顺利,我们认真做好内业,一方面将所有相关国家、省、总局的政策文件和党委决策过程、会议记录分类存档,一方面对问题“大棚房”整改项目逐一设立卷宗,详细记录基础情况、整改规划以及整改全过程,便于日后查询。在整治整改过程中,农场主要领导及农垦香坊派出所、国土、安全、农业等部门全部全程参加,逐一联系所涉及清理整治整改业户。

  “最难的是与业户沟通,刚开始业户们不理解,又担心经济补偿问题。我们就想尽办法与业户们进行沟通,把政策讲给他们听,考量各方面因素制定补贴政策,力争做得尽善尽美。”杨世志说。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省“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