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城区总降水量达14毫米以上
2019-03-22 09:22: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 3月21日15时,记者从我市气象部门获悉,此次降雪已升级为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我市城区总降水量已达14毫米以上,且降雪还在持续。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雪范围广、强度大,将给机场航班和高速公路运行带来不利影响,大家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

  据介绍,截止到3月21日15时,我市城区总降水量已达14毫米以上,县(市)总降水量最大的为穆棱市,已达17.4毫米,总降水量最小的为东宁市,为10.4毫米,对交通及农牧业生产有较大影响。对此,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暴雪天气尽量不要骑车出门,无论是自行车还是摩托车、电力车,在冰雪地上行进不易控制,加上寒冷致手脚僵硬,极易摔倒自伤或撞伤他人。步行时,要选择防滑鞋或保暖棉鞋,不要穿皮鞋、塑料底鞋或硬底鞋等,抗滑性较差,易于滑倒,女士不要穿高跟鞋,以免跌伤或扭伤下肢。

  此外,如果在室外活动,要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和老树,避免砸伤。路过桥下、屋檐等处时,要小心观察或绕道通过,以免因冰雪融化脱落伤人。广大驾驶员要听从交通民警指挥,服从交通疏导安排。市民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避免因机场、高速公路等停航或封闭而耽误出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