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预计今年新增停车位或将达4万个
2019-03-25 13:4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哈市交警部门于近期启动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并率先在群力新区施行,目前已施划了400余个。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各辖区开展细致排查,因地制宜深挖停车资源,预计今年新增停车泊位数或将达到4万个。

新增车位。

  近日,群力新区融江路、龙湖路、滇池路上的沿街住户发现,沿街车行道或人行道上新增施划了大量的停车泊位,不仅方便了日常停车,而且区域的停车和通行秩序也得到了改善。据悉,这是哈市交警部门于近期组织集中施划的,待冰雪进一步消融,路面符合施划条件后,作为启动点的辖区中队还将按规划,在其它区域、路段继续组织增设施划。

崭新的划线车位。

  3月25日,在融江路人行道上,新施划好的停车泊位上绝大多数车辆均能做到按位、按线、按向停放,随意违停占道的现象明显减少。附近住户张先生对此给予认可,“之前虽然可以随意停,但大家都图方便乱停,先来的不管后来的,后来的就见缝插针,不管其他车辆开门、出车是否方便,还是大家都规规矩矩停更好些。”路过的行人吕女士也对此表示支持,认为该对人行道上停车进一步加大管理了,这样可以在规范车辆停放的同时,更好地预留出人行通道,防止乱停车挡路等情况发生。

  在相邻的龙湖路沿线道路上,已经施划好的停车泊位上几乎停满了车。但因为个别车主临时就近停车图方便,还是存在泊位外停车等情况,巡逻至此的民警在发现违停车辆后,逐一进行了取缔。据作为此次启动点的辖区交警顾乡大队11中队介绍,在支队停管办的指导下,中队结合设置泊位的相关规定条件,对区域进行了细致排查,确保在深挖掘区域停车资源的同时,不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通过多天逐街逐巷的现场踏查,已完成对融江路、龙湖路、滇池路等道路及退红线区域的停车泊位初步规划,并绘制完成了辖区停车泊位规划设计图,计划增设约2000个停车泊位。随着新车位全部投入使用,辖区的停车秩序也将会进一步得到规范,通行条件也会得到相应优化。此外,辖区中队也提示周边居民,遇到空车位时,还应做到按位、按线、按向停放,对于违反上述停车规定,以及在泊位外区域停车的,执勤民警将会依法做出相应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启动点增设施划新泊位的同时,其他辖区大队、中队也已开展了对停车泊位的细致、深度、合理挖掘。此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挖掘停车资源,缓解市民停车难的指示精神,交警支队停管办已组织各辖区交警大队及相关处室、大队,召开了推进2019年全市开展道路停车泊位施划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辖区大队开展逐区、逐片、逐路、逐段的深入排查、采取能画尽画、见缝插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深挖停车资源,预计今年新增设施划的停车泊位数或将达到4万个。此举将进一步规范哈市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此外,为了提高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效率,交警部门也将组织多个施工队配合各辖区大队推进停车泊位施划工作的整体进度。

  哈市交警部门表示,在增设停车泊位的同时,也将更加深入地开展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尤其是对人行道上不按泊位停放、压盲道停放等妨碍行人通行的违停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日常查处力度。希望市民在按需停车的同时,也能做到文明、守法停车,共同营造哈市更为和谐有序、安全良好的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