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9-03-25 16:17:2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张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5日讯 3月22日,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落实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防控工作。

  该局于当日下午5时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分)局、局直各单位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管控重大风险、切实消除重大隐患,全力保障我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连夜组织人力研究制订了《紧急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下发到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分)局和局直各单位,对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督导检查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从3月23日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全面展开,重点强化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驾驶人从业资格管理,加强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停车场地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