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不走斑马线电动车违法要去看“交通警示大片”
2019-03-27 10:59: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27日讯 行人不走斑马线过街、电动车和摩托车逆行、闯红灯,以后这样的违法者不仅要接受处罚,还要去看安全教育的“宣传大片”。26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启动“行人、电动车和摩托车违法驾驶人”大教育大劝导宣传活动。

  13时30分许,记者在南岗博物馆转盘道看到,交警南岗大队在博物馆环岛处设立大客车宣传站,现场执勤交警和辅警对该区域违法行人、电动车和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取缔。记者在现场观察,多数行人能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过马路,但仍有部分行人为图方便横穿马路,过往车辆为避让紧急刹车。一位横穿马路的年轻女子对民警称,觉得没什么危险就没走斑马线。而另一位横穿马路的男子则称,这样走比走斑马线近便。随后,民警对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违法的行人引导至大客车宣传站收看《行人、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警示片》。

  不久,一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由东大直街向博物馆方向驶来,该车在机动车道之间穿梭行进,两旁的机动车连忙躲闪避让。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这名外卖小哥取缔。面对记者的镜头,外卖小哥竟要离开并称“我不要车了”。对此,交警告诉他,骑电动车应走非机动车道。随后,一台拉着货物的电动车逆行向东大直街方向行驶,被执勤交警取缔。驾驶人称,他为图方便才选择逆行。交警向其说明这种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两名电动车违法行为人同样被请上了大客车宣传站收看宣传片。

  与此同时,交通安全文化示范学校——哈尔滨解放小学的“小交警”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在路口挥舞旗帜,协助执勤交警劝导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对违法行人进行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