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首批“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9-03-27 15:17:4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初春辉 姜道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 25日,鹤岗市首批4个以律师个人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在兴山区4个办事处分别挂牌成立。市司法局和兴山区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为调解工作室揭牌。

  据介绍,在基层办事处挂牌“个人调解工作室”,是市司法局在学习发展“枫桥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的一项新举措。

  当天挂牌成立的4个“个人调解工作室”分别是:兴山区沟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王鹏飞调解工作室,兴山区沟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郑兴刚调解工作室,兴山区岭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张延昭调解工作室,兴山区岭南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李吉奎调解工作室。

  据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个人调解工作室”如同一对一的法律专家“坐诊”,当人们有矛盾纠纷时,在这里可以得到一对一、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这种专业的法律服务,能够及时把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家,大事不出社区。这对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矛盾不上交,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调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和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成立“个人调解工作室”,既是构建鹤岗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一项新举措,也是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与人民调解工作的有机融合,不仅有利于提高法律的知晓率,打响司法工作的品牌,而且能使社会矛盾纠纷在一个公正良序的框架内解决,促进优质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格局的形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