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推进百姓“办事不求人”工作
2019-03-28 19:1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8日讯(王志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新江路派出所民警李萌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某小区两位80多岁老人照顾50多岁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且女儿一直未办理身份证。李萌立即约上身份证内勤登门采集办证信息,并联系了社区、民政、社保等部门,为其办理了低保。这事儿不但让老俩口感激万分,也让老俩口的邻居们对公安服务十分认可。

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采集指纹信息。 警方提供图片

  据悉,在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中,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针对户政业务办理服务事项,结合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放权力、减环节、简程序、减材料、减时限,进一步简化落户流程,将原来分局户籍管理部门审批的业务全部下放到派出所直接办理,且由原来的76项户籍业务简化为66项,实现了由派出所“一站式”办理,保证群众立等可取。同时,分局还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各级媒体、网络新媒体广而告之,将记者、行风监督员代表请进来,接受媒体舆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做到“办事不求人”工作的程序透明化。

引导民警为市民提供服务。 警方提供图片

  在进一步畅通落户渠道中,对群众电话咨询或辖区因各种特殊困难无法到窗口办理户籍业务又不会操作互联网的群众,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部实行“我代办”服务,设立了“帮你办服务台”“帮您办引导员”,由责任区民警主动上门取落户材料回派出所办理,完成后送返群众手中。在农村,建华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作用,深入辖区村屯为有办理户口身份证的村民代办,解决群众办理户口不便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平安鹤城5+N级微集群”的作用群众办理各种户口业务时,本人不能到场、手续不全或他人代办无法确认时,可以通过“视频确认”先行办理或当场办。让群众在“办事不求人”中,省钱、省事、省了时间,用实际举措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实实在在的享有了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