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106个 “大棚房”问题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2019-03-29 09: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璐璐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9日(严璐璐 记者 王亮)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战指挥部获悉,经排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大棚房”问题106个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建华区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了包村领导和推进工作组;并通过开展卫片倒逼查、组织人力拉网查、业务督导深入查、逐级签字背书查、收集线索动员查等“五个查”的工作方法,对全区“大棚房”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分析研判,准确定类,最终确定纳入整改范围的106个;同时,不断查缺补漏,做到边查边改。

  针对11处一类大棚房和二类55栋育苗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区城管、农业、国土、公安、卫生计生、食药监、消防等部门联合行动,抽调120余人,出动铲车、勾机、消防车、120急救车等专业车辆20余台,逐一强制拆除整改。对新发现的一处农业设施用房为采摘园,区委、区政府利用三天时间,抽调40余人,出动大型吊车1台,钩机、铲车、翻斗车5台,集中奋战,完成全部违建拆除。共引导、督促自拆违建房屋及附属设施20余处,拆除围档4500延长米,清除硬覆盖面积近万平方米,清运物资6000吨。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省“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