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赵万山、韩库等伊春市领导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9 15:45:4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赵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9日讯 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伊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8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班子部分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参加“从伊开始·志愿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30分,市地质博物馆门前志愿旗帜迎风飘扬。市领导赵万山、韩库、隋洪波、王德惠、白波、刘天云等与市直有关部门志愿者,青年、巾帼、社区志愿者代表齐聚这里,开展“从伊开始·志愿奉献”志愿服务倡议及签名活动。随后,市领导、志愿者与参加社会实践课的大中小学生共同参观了市地质博物馆。

  参观中,赵万山与学生们热情交谈。他说,同学们要从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中开启人生,融入大自然,体验大森林的文化,感受大森林的魅力。当下,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合格接班人。伊春志愿者服务是一代代传承的,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特别是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在班级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将来到社会做个有用的人。今年要在伊春召开全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会有很多外地客人来,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伊春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随后,赵万山与志愿者来到中植村小区参加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在小区楼道内,赵万山一边认真仔细地擦拭着地面,一边与上下楼的居民交谈,询问大家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赵万山指出,居民小区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所以大家都要爱护居住的环境,增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比如,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小区物业企业要加强物业管理,制定科学的管理方式方法,既要加强物业费的收缴,又要提高物业的管理质量和水平,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要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按时缴纳物业费,对生活有困难的弱势群体,政府和社会要想办法帮助解决物业费问题;对有能力缴纳物业费却拒缴的居民要先批评教育,对拒不缴费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收缴。要将不遵守公共道德的公民列入黑名单,以此来提高市民的信誉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遵守公共道德的良好氛围。

  赵万山一边劳动一边与林海彩虹志愿服务队队长孙通义进行交谈。赵万山说,你一个人带动了一个团队,一个人的爱是有限的,可是一个团队的爱是巨大的,你为伊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树立了榜样。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奉献者是最美丽的,一个社会要有奉献精神、进取精神,只有向善、向上,我们才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希望你们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为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作出贡献。

  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市领导与志愿者们密切配合、分工合作,清扫小区楼道内灰尘,清理粘贴小广告,擦拭楼道的单元门、玻璃、楼梯扶手等,使小区楼道内干净整洁。

  市长韩库,副市长林宏坤及市政府秘书长麻昌杰还与志愿者们前往南郡社区啤酒厂家属楼后身的火车道沿线清理垃圾。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市地质博物馆门前广场、水上公园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省旅发大会志愿者招募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