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视频]哈尔滨市交警上路管控非法客运三轮摩托车
2019-04-01 17:3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随着4月1日,《哈尔滨市查处三轮摩托车非法客运暂行规定》的实施,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警集中上路,以各辖区为单位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全城围堵仍在道路上从事非法客运的三轮摩托车。

监督拆除违法改装。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集中整治取得持续性成效,哈市交警部门全警动员,除各辖区大队执勤警力外,另组织抽调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中上路协勤,进一步强化了对各街路的日常巡查和管控。

  在首日打击非法客运三轮摩托车行动中,各辖区大队针对商场、火车站、客运站、批发市场、早市、夜市、公交站台等违法车辆易聚集、易揽客区域,根据违法车辆出行特点分时段予以重点布控。其中,1日6时许,交警道里大队就组织执勤警力上路,对辖区内各早市周边区域进行布控巡查,并取缔了多台三轮摩托车。此外,各大队在依托岗上民警注意发现违法可疑车辆的同时,也集中优势警力主动出击,按辖区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开展拉网式巡查,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针对港田车车体小,转向、掉头相对灵活,且见逢就穿,不利于取缔的客观情况。各整治组除驾车尾随外,还相互配合,采取了多组人员对向巡查、梯次间隔巡查的策略,及选择车辆等候通行、停车等客、揽客、收钱等合适时机伺机取缔的执法方式,确保对目标车辆进行更安全地围堵、取缔。并在控制车辆后,第一时间稳控驾驶人,防止其逃跑或作出其它过激举动。

  哈市交警部门表示,从事非法客运的港田车,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还因绝大多数车辆年久失修,不年检,无保险,驾驶人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等各类违法行为突出,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使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自身权益根本无法得到有效保障。随着4月1日市政府3号令的正式实施,交警部门将持续强化路面管控,协同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现一台,取缔一台。警示那些仍心存侥幸的驾驶人切勿以身试法,否则面对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