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受雇杀害一家三口后潜逃二十年 警方将其抓获后问出还有同伙
2019-04-03 18: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宝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日讯(李宝 记者 赵红星)二十年前,五大连池市一家三口被人杀害,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外潜逃。近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将这两名潜逃二十年的命案逃犯抓获。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方某在家中抓获。图片由警方提供

  1998年10月24日,五大连池市龙镇居民鞠某(已判决)因怀疑黄某与其妻子有暧昧关系,雇佣犯罪嫌疑人董某将黄某及其妻子、儿子一家三口杀死在家。作案后犯罪嫌疑人董某潜逃。

  二十年间,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直多方调查,但是由于线索太少,董某不知逃往何处,案件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警方在广东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以来,民警得到了有关犯罪嫌疑人董某的线索后,经过大量的信息检索、分析调查,梳理出犯罪嫌疑人董某极大可能藏匿在广东省广州市。2019年3月26日,抓捕组民警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的协助下,经过多方跟踪和部署,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将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董某抓获归案。

  经审,犯罪嫌疑人董某对其1998年故意杀害黄某及黄某妻子、儿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出犯罪嫌疑人方某与其一同参与作案。

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董某。图片由警方提供

  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立即将犯罪嫌疑人方某上网追逃,并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方某藏匿在绥化市北林区其家中。3月29日,抓捕组民警将方某在其家中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方某对伙同犯罪嫌疑人董某杀害黄某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男,49岁,绥化市人)、犯罪嫌疑人方某(男,48岁,绥化市人)已被五大连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