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消防战士自发遥祭战友 歌曲、鲜花、卡片和黄丝带表深情
2019-04-05 18:4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葛金鑫)4日上午,哈尔滨市哈平路殡仪馆的小广场上,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随着一首《送战友》的音乐响起,10多名消防战士列队整齐地伫立在文明祭扫宣传台前,手持鲜花自发来悼念在四川凉山火灾中牺牲的消防战士们。

为战友送行的消防官兵。

  据了解,这10多名消防战士来自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一大队,他们从清明节前被派驻哈平路殡仪馆等祭扫人群集中的重点区域,进场执勤防火巡护,并开展防火宣传。每天早6点上岗,祭扫人群退去才能返回营地。4日是扑火英雄告别仪式举行的日子,上午战士们在文明祭扫服务区内首先点播了一首《送战友》,遥祭牺牲战友。随后大家纷纷在祭思卡片上写下留言,“我能体会当时大火来临时候(的心情),当听到你们牺牲的消息我很心痛,希望你们一路走好!”“人民英雄英气长存”……一位战士还在黄丝带上写下“英雄我的兄弟,你们未走完的路我们替你们完成,请你们放心!”……字字真情,催人泪下,消防战士们用鲜花、歌曲、卡片和黄丝带这种文明的方式祭奠牺牲的战友们。

消防官兵正在填写祭祀卡片。
卡片、黄丝带悼念逝者。

  被消防战士们的行为所感染,进驻哈平路殡仪馆的派出所民警、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们和部分祭扫市民一起加入到祭奠的行列,共同自发悼念救火英雄。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