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做到“六个到位”坚决打赢春防硬仗
2019-04-07 19:19:43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5日上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大泉到哈尔滨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调研指导全市春季森防工作。在市森防指挥部,郑大泉视察了航空护林调度室,详细了解航空护林调度工作,在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大厅,通过视频指挥调度系统连线方正县、通河县、五常市,询问了森防值班值守情况并提出要求。听取了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市森防支队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汇报。

  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大泉对哈尔滨市打赢春季森防硬仗,提出要做到“六个到位”:

  ●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春防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认识,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

  ●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要全面深入排查、摸清林场、墓地、旅游景区等火灾易发区火险隐患,做到整改到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应急准备要到位。包括物资储备、扑火设备、专业队伍的准备工作,发生突发情况时,确保全部及时到位,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科学施救,避免伤亡。

  ●各项责任落实要到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府、部门、社会人人有责,都要履责到位。要把主体、领导、监管、巡防等各项责任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要到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应急值班值守要到位。要严肃值班值守制度,决不能出现空岗、漏岗现象,避免贻误战机。春防期间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火警,迅速启动防火预案,及时做出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