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双城区永治街道开展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2018-04-04 15:35:55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18年4月4日,近日,永治街道积极开展春季防火及秸秆禁烧专项行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控火源。各辖区安全监管员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防火部位设立哨、卡,组织人员巡查守护,提高监测巡查密度。二是强化宣传动员,提高全民意识。通过条幅、宣传专栏、告知书等宣传防火法律法规及有关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依法安全用火的意识。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由安全管理员、退伍军人等组成的义务消防队随时准备着,一旦发生火灾,做到及时扑灭,避免重大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禁烧巡逻车。
群众阅读秸秆禁烧防火告知书

  截至目前,每天共出动巡查82余人次,发放秸秆禁烧防火告知书1800余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6处。各村通过流动消防宣传车已经担负起消防宣传的使命,成为各村的“流动消防宣传主力”。社区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让广大居民学到消防知识,成为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把消防知识带到千家万户,拉近消防与群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