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木兰县加大农作物秸秆野外焚烧督查力度 全面进入春防战备状态
2018-04-08 10:33:5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3日上午,哈尔滨市木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忠勋在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源头管控、加大农作物秸秆野外焚烧督查力度,全力打好木兰县春防大会战。

  在县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副县长朱振博,县林业局、公安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王忠勋先后深入进山临时检查站、柳河林场和石河林场,仔细检查各林场春季森林防火内业材料,详细了解了乡镇、林场灭火器材配备、人员组织安排、森林防火调动等情况。

  王忠勋指出,4月1日至5月20日为木兰县高火险期,林业部门要加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把各入山道口,及时发现火情、消灭火灾隐患;要建立全民防火责任体系、专业森林消防体系、生物防火阻隔体系和预警监测体系,抓好源头管控。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增强防扑能力。“清明节”期间要严防野外焚烧纸张,通过扩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扫。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防范措施,坚持依法治火,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农业部门要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从源头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木兰县公安部门要加大警力投入,强化野外用火者查处力度,确保我县35年无森林火灾佳绩。

  在与森防队员攀谈中,王忠勋对他们奋战在春防一线表示慰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林业精神,做到看住人、封住山、管住火,在保护林业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上再立新功。

  截止目前,木兰县成立半专业扑火队15支,280人,各村成立义务扑火队,总计人数达4000余人,林场灭火设备检修全部完成,全面进入春防战备状态。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