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香辣金针菇检出禁用防腐剂
2019-04-09 14:24: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9日讯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对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4个城市的蔬菜制品124批次样品开展抽检,其中3批次不合格。

  本次食品抽检中,佳木斯俊梅洗涤化妆品有限公司红霞超市销售的标称茌平县润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食用菌(金针菇)(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4-18),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检出不得使用的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二氧化硫。据介绍,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防腐保鲜剂,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