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有车族:6处停车场复工,1087个泊位今年投用
2019-04-09 16: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 陈显春) 4月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委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中心区停车难题,清华大街等6处地下停车场已陆续复工或进入复工准备阶段,预计今年全部建成投用,总规划设计泊位1087个,工程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周边区域停车难题,助力哈市静态交通建设。

清华大街停车场复工建设。住建委供图

铁路街停车场。住建委供图

正在施工的兴江路停车场。住建委供图

  其中,新疆大街地下停车场率先复工,目前已进入停车机械安装阶段,可提供288个泊位。该停车场采用“P+R”模式建设,和地铁1号线3期工程同步进行,将有效满足市民驾车到此换乘地铁出行的就近停车需求;随后复工的文政街和河川街地下停车场分别可提供68和170个停车泊位,目前已进入地下降水,钢筋加工制作,调试大型施工设备阶段;铁路街地下停车场采用地下巷道堆垛停车方式,可提供81个泊位;兴江路地下停车场位于道里区兴江路与工农大街交口,可提供96个泊位;清华大街地下停车场位于南岗区清华大街(西河沟-尤家街),可提供384个泊位。

  6处已复工的地下停车场中,文政街、铁路街、兴江路地下停车场均为智能式停车场,采用新技术建设,具有占地面积小,停放车辆多,出车速度快的特点,大大节约了地面空间,缩短了取车时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