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4℃的松花江上,民警脱下警服温暖坠江者
2019-04-10 10:0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9日讯 9日傍晚,哈尔滨市滨洲铁路桥上,有人失足坠江。哈尔滨水上分局民警在救起坠江者后,脱下警服温暖坠江者,赢得围观群众的啧啧赞叹。

  18点30分钟左右,在哈市滨洲铁路桥遛弯的市民,发现有人从桥栏杆处坠江,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接警后,哈尔滨水上分局民警驾驶快艇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在滨洲铁路桥下的一处江面上,发现正在挣扎的坠江者。出警的两位民警,马上把坠江人拽到船上。快艇靠岸后,怕坠江者身体出现其它意外,民警丁先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身穿羽绒服的坠江者,已经全身湿透,他此时脸色苍白,抱着双臂,瑟瑟发抖不停地念叨:“我冷。”此时哈尔滨室外温度仅有4℃,松花江岸边还结有残冰。丁警官马上脱掉坠江者上身的全部衣服,脱下自己的警服,罩住坠江者,坠江者紧紧拽着警服把自己包裹起来。丁警官的这种行为,赢得围观群众的啧啧赞叹。

  不一会儿,哈尔滨市急救中心的120救护车赶到。救护人员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登上快艇,用担架把坠江者抬走,送往医院救治。水上分局的两位民警这才驾驶快艇离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