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搭建沟通平台 讲好检察故事
2019-04-10 09:59:55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彭继权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搭建沟通平台,讲好检察故事,近日,牡丹江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了新媒体影视文化中心。该中心主要承担检察机关两微两端平台、龙剑网、检察系统局域网信息编审、新闻发布会、涉检网络舆情监测、处置,检察工作影视专题片制作、文化育检等职能。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影视文化中心由录播室、编辑室、新闻发布多功能会议室、检察文化室、图书馆和院史馆构成。试运行阶段,新媒体影视文化中心每月将推出《要闻综述》《检察官访谈》两档新闻、普法类视频节目。《要闻综述》主要介绍牡丹江市两级院当月重点工作,《检察官访谈》栏目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由检察官介绍检察职能、法律知识、典型案件,为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节目的统筹、采编、录制、配音、主持、后期制作、发布全部由该院干警制作完成。

  截至目前,已录制两期节目,制作5条视频和快闪短片,并配合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天网》栏目录制《醉酒引发的悲剧》,该片已于3月26日在央视播出。

  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完善新媒体影视文化中心的工作制度、加强专业人员培训以及建立两级人民检察院的新媒体工作一体化机制,为广大人民群众制作出更丰富、更精彩的普法节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