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孜孜不倦育才 矢志不渝追梦——记省级劳动模范、双鸭山市第一中学教师赵志成
2019-04-10 10:47:5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 1998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外语系的赵志成,从踏入市第一中学大门的那天起,他就立下了“当圆丁培育百花,做黄牛无私奉献”的誓言。

  二十年来,赵志成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以“诚挚为师,诚挚敬业”为准则,微笑着行走在每一天的奋斗路上。他曾先后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英语学科带头人,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园丁奖和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首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教学能手,第六届全国中学英语教学技能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等殊荣。2017年获省级劳动模范称号。

  探索路精益求精,不断给自己充电,是赵志成“学然后知不足”的最佳证明。他曾利用假期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修学习,获得了剑桥大学英语语言教学能力的国际认证,以高出录取分数线50多分的成绩考取了哈师大教育硕士研究生,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所有课业,获得英语学科教育硕士,并获得优秀毕业论文。

  在学年组工作中,赵志成充分展现组长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大局观念,以老教师和骨干教师为依托,充分调动年轻教师的积极性,大胆进行组风建设,走改革创新之路,使得学年的各项工作都表现突出。作为学年掌舵人,他准确掌握每个教师和学生的动态,执掌船帆,破浪远航,使学年形成了以学校大局为重、为学年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无私奉献的良好教风。

  多年的教学经历中,赵志成资助的学生数不胜数。有学生家庭遭遇变故,他不仅仅帮助解决经济上的困难,还从精神上细心呵护,甚至以家长的身份陪同高考。无论是面对学困生还是贫困生,都能够针对学生的实际困难,伸出热情的双手,让他们感受到无时不在的温暖,也升华了“教师”二字的深刻含义。

  二十年如一日地奉献,以人格培养人格,以灵魂塑造灵魂。作为教师,赵志成潜心投入,形成有效的研究成果。为人夫为人父,他带着亲人的关注和支持,浇灌着教育这方沃土。 赵志成,是为了教育信念踏实努力的行路人,是教育战线上不知疲倦的可敬追梦人!

责任编辑:李玥